still alice poster  

今年是我第二次過母親節

我跟老公說我不需要任何禮物
我只想跟他手牽手看這部電影而已……
人生最需要的,不就是這最平淡的幸福嗎?

在自己過往的生命經驗與工作上所接觸的個案身上
早已領悟到一件事情
人生有時需要學習放棄一些[不需要]的欲望

 

如果
我們所擁有的只是足以買下榮華富貴的金錢與事業成就
卻在也找不到記憶中溫暖的家庭
那麽包裹在自身外殼的華麗也抵不過內心堆積滿滿的空虛與高處不勝寒……

[任何的事業成就比不上一個圓滿的家庭]

禮記 大學篇提到:修身 齊家 治國 平天下

許多人現在喜歡倒著來
對外 治國 平天下 行大善很拿手

對內 夫妻失和 親子關係惡劣
輕者 孩子煙酒藥物上癮
重者 孩子憂鬱 自殘 犯罪

試問外在的名和利,會比跟孩子之間的陪伴 相處 建立愛 來得重要嗎?

劇中的愛麗絲曾用自身疾病來對小女兒進行一場愛的威脅
結果只是讓彼此的親子關係更惡劣而已
後來愛麗絲在明白這場疾病所要帶來的禮物與恩典
開始要求自己活在當下
並且重新開始認同 肯定小女兒所喜歡的工作
最後才重新與小女兒連結
也開啟了支持與愛的旅程。

在今天的母親節裡
我周遭依然有些朋友是遭受到父母親的不平等對待
中國人常常忽略了一件事情
那就是父母親沒有智慧的愛
其實對子女就是一種傷害!!!

《我想念我自己》不單純是一部疾病的電影
電影中更想詮釋的是家人之間無私的愛

親愛的朋友們,別讓你的愛遺憾
請多花點時間陪伴家人和家人相處
因為只有家人之間的愛
才是在生命臨終最美好的回憶。

Angela Love 2015/0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安琪拉芳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